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組織介紹

源起

20163月、20175月,AlphaGo分別擊敗世界圍棋排名第三、與世界排名第一的兩位頂尖高手,這個劃時代的成果,讓全世界為之轟動。人工智慧在不同領域已發展了一些應用,我們職場工作與人工智慧的競爭或協調合作,逐漸變成常態。過去幾年,台灣在產業AI化、AI產業化已經蓬勃發展,AI跨領域應用於各個產業仍是現在進行式,具有無限的潛能。為推動本校人工智慧之教學與研究,並培育具備人工智慧科技跨域應用能力之人才,故設置「人工智慧辦公室」。

【課程】

 (一)通識教育中心設立「程式設計與運用微學程」、「人工智慧與應用微學程」

 (二)環境學院設立「環境智慧科技微學程」

 (三)藝術學院設立「科技藝術跨域微學程」

【推動展望】

人工智慧辦公室的工作為整合校內、外資源,以推動人工智慧教學、研究之廣度與深度,除了程式設計、人工智慧相關課程之外,另著重各領域與人工智慧跨域人才之培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