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人工智慧與應用微學程-通識中心

設置宗旨與目的、學程特色
 

    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10年5月所發布的「110~112年重點產業人才供需調查及推估報告」中,產業新增需求人數占比最迫切的前三名,以「人工智慧應用服務」高居首位(緊接在後的是「離岸風電」和「IC設計」)。受新冠疫情影響,人工智慧將大幅改變產業生態及民眾生活方式,為此規畫開設「人工智慧與應用微學程」(以下簡稱本學程),提供學生跨域修讀。
 

    本學程設立的目標,乃為培養具備人工智慧跨領域應用能力人才,透過學程所提供多元的課程設計,使同學更能以快速學習的節奏了解人工智慧技術跨域的核心能力,提供修習同學在未來就業發展中具有相當優勢。
 

    本學程課程特色包含基礎與進階運用兩大類,其中基礎課程學生須修讀「人工智慧概論」或「機器學習概論」二選一;進階運用課程須修讀「人工智慧」 及「機器學習」二選一,以強化學生對人工智慧之素養能力,期望增強學生繼續修讀的興趣。

 

※教務處「課規查詢系統」可查詢學程課程 http://sys.ndhu.edu.tw/aa/class/RuleSearch/rulebasic.aspx

瀏覽數: